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五种食物助防胃癌 含大蒜、洋葱、番茄等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80499 发布日期 2015-09-06 10:42
    来源 科技日报
    内容概述 五种食物助防胃癌 含大蒜、洋葱、番茄等
    【字体: 分享:

      蒜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常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到防癌效果。
      洋葱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菌菇类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
      番茄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椰菜花椰菜花中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