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育才路片区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作者:邓沐满 汪玺玺 时间:2015-09-02 08:32 来源:育才路片区双创办 【字体:

  新学期开学了,为巩固提升拓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清新亮丽、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育才路片区针对路段学校多且集中开学报名期间校园周边非法广告宣传、流动占道经营摊点密集现象,从8月31日开始,采取有力措施,强力开展为期一月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
  一是片区办公室及时研究制定下发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方案,协调组织城管、交警、食药、教育等职能部门、包抓责任单位及相关学校成立联合整治组,集中对开学期间校园周边教辅培训、托管教育、艺术招生等非法广告宣传、流动占道经营摊贩及校园周边三车停放秩序进行专项整治。
  二是建立“三位一体”的责任管理机制。片区、市教育局安排专人进行不定时督查暗访,重点督查巡查组和各单位蹲点值守人员是否到位、整治行动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是否作为,进行定期通报,列入季度考核;交警、城管增派人员,坚持每天定时定点对安康中学、汉滨初中、市一小等重点路段进行严管重罚;各学校安排专人全天候蹲守劝阻非法广告发放、流动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
  三是集中开展强力整治。8月31日、9月1日上午,片区两次组织市教育局、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整治组,集中对市一小、汉滨初中等校园周边非法广告宣传、流动占道经营摊点及车辆交通秩序开展强力整治。经统计,共计整治非法广告宣传摊点23处,没收销毁教辅培训、托管教育、艺术招生等非法广告40种共12000余份,整治流动摊点9个,整治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车”30余辆。通过整治,确保了市一小、汉滨初中等校园周边路段市容环境秩序的良好。

| 责任编辑: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