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游记随笔 > 正文内容

    美丽小镇

    作者: 时间:2015-07-24 10:47 来源: 字号: 打印

      双河口镇,位于汉阴县城北部秦岭南麓高山区,距县城27公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山水古镇,养生天堂”,以多姿多彩、独具特色保存完整的古建筑群和自然生态风光著称。
      双河口镇始建于明朝初年,距今已有600年历史,为汉阴县北部山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因地处楼房河、梨树河两河交汇处而得名。境内为典型山区丘陵地貌,地势略为北高南低,北连秦岭山脉,地面高程一般在海拔700到1200米,最高点在境内乱石沟与宁陕交界大梁海拔2057米,最低点清泥河滩海拔600余米,相对高差1457米,坡度绝大部分在20-40度。气候属北亚热带湿润型气候,其特点是四季分明,雨量充足。
      烟花三月,春光明媚,很多人来到汉阴的美丽小镇一游。
      这是一个美丽的、古老的小镇,春天无处不飞花。在这里,可以尽情地享受大自然赐予的一切。不管是茂密的森林还是险峻的大山,在这里,我们都能享受着昔日的繁华和现在的浪漫情怀。看着街道旧时的样子,喝着没有污染的山茶,体验着古镇人们的奔放与热情,赞叹着古镇的文化,回味着从这到省城之旅的喧嚣。
      青石板铺就的小道穿街而过,山脚下的青泥河水在这里汇聚,形成了家家门前门后绕水流,户户屋后垂杨柳的诗情画意之景观。水中还有名贵的锦鲤,在飘逸如发的水草中悠闲自在的游弋着,这是鱼儿的自由世界,没有人会打扰它们。沿河两岸民居的石板屋、楼房鳞次栉比,带着浓郁的古镇特色的精细,让人目不暇接,处处绿荫飞花,古迹随处可见。被赋予陕西省名胜文化古镇的这个美名一点也不为过。
      这个具有几百年历史的古镇,自上而下以来就是到省城主要的交通枢纽,是从古到今的茶马古道。天天日薄西山以清水洗街,带着极浓的传统特色的商铺林立。坐在街边民居的茶楼里赏着花,品着茶,看着慕名而来的游人,凝眸着墙上的斑驳,听着悠扬的音乐,一种怡然的恬静由心而起,让人置身于一种忘我的境界之中,如痴如醉。
      那山,那水,双河口一切的一切,如梦如幻。那驿站的车水马龙,那商贾的匆匆身影,那红色的枪林弹雨仿佛就在眼前……
      双河口文化古镇是一桢美轮美奂的山水画卷,是一册浪漫休闲的经典读本。在不久的将来,原址原貌的双河口文化古镇自会展现在世人面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