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徐启方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严明责任 严阵以待 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 时间:2015-07-15 21: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7月15日,市长徐启方在市防汛指挥部、气象局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一定要做到思想上不得有任何麻痹,工作中不得有半点松懈,进一步强化认识,严明责任,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鲁琦、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一同检查。

  在市防汛指挥部,徐启方查看了解重点江河的水位运行、防汛趋势预测等情况,他指出,我市历史上发生一次次灾害对我们都是警示,警示我们要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警示我们要把防汛减灾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警示我们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决不能让悲剧重演;各级防汛指挥部对水位、雨情、汛情以及各项预案要心中有数,做到情况熟悉、指挥有力、调度有效。在市气象局,徐启方详细了解近期雨情,他要求气象、水文等部门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加强会商、科学研判、及时预警。

  徐启方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认识要再强化,宁可“信其有、信其大”,把思想统一到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上来;措施要再强化,各项预案要突出实战、管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防抢撤措施落到实处;重点要再突出,对汉江洪水、山洪灾害、病险库塘、城镇内涝,特别是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等工作重点,要做到心中有数、防御有力、万无一失。中心城区要突出东西二坝片区及低洼地带,预警和撤离措施要落实到户;责任要再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密切配合,确保上下联动,通力合作;纪律要再严明,加强应急值守,坚决查处渎职、失职行为。
  鲁琦要求,要绷紧防汛这根弦,预报预警一定要及时准确,应急响应要及时有力,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加强,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