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上半年全市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495起

作者:李超 时间:2015-07-10 10:1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全力开展“食品药品飓风行动”,不断创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机制,严厉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上半年全市共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495起,涉案货值114.21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为扎实推进全市食品药品“飓风行动”。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了从市局到县区局完善的组织机构,并印发了《安康市2015年度飓风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重点、工作时限和行动目标。在食品安全方面,组织开展了食用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一节一会、火锅行业专项整治;在药品安全方面,开展明胶空心胶囊和胶囊剂药品专项整治,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等中药品种专项整治;在化妆品、保健品方面,分别针对大中型商场超市销售的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类保健食品和美白祛斑类化妆品进行专项治理,有效净化了食品药品市场。
  在“飓风行动”中,通过日常巡查、受理举报投诉等方式不断深挖案件线索,对于发现的问题坚决进行查处,对发现的重大案件线索在全市范围内整合执法力量进行集中查处。对制假窝点和涉嫌犯罪案件进行了联合查办。先后查处了假冒白酒、假冒鸭血等涉嫌犯罪食品药品案件,并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移送。
  通过安康广播电台从全市200余名报名者中选出60人聘请为食品药品“12331”义务监督员,发动群众挖掘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线索。全市开通了“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上半年共受理群众咨询126起,受理举报40件,全部进行了办理和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