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医疗机构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8365 发布日期 2015-04-30 10:39
    来源
    内容概述 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 分享:

      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隶属于陕西省安康市卫生局,是政府举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其基本职能与任务是:是疾病预防与控制,疫情收集与报告,应急预警与处理,卫生检测与评价,健康教育与促进,应用研究与指导,技术管理与指导。
      目前,安康市疾控中心编制85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35人,拥有700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房。依据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设置有传染病控制科、免疫规划科、结核病防治科、地方病与慢性病防治科、职业病防治科、艾滋病(性病)防治科、卫生监测科、理化检验科、生物检验科、健康教育与信息管理科、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办公室等科室。并建有2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实验室,设置有省级确认的艾滋病确证实验室、麻疹确认实验室、乙型脑炎确认实验室、碘缺乏病认证实验室、病媒生物耐药监测实验室等,共装备有800余万元的各种检验仪器设备,可开展微量元素、营养成份、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及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及生物分子学等300多种分析检测项目,实有基本检验项在全省率先达到国家标准。
      安康市疾控中心秉承以厚德精业、求实创新、规范高效、奉献疾控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疾控队伍能力建设,形成一支反应迅速、业务精湛、工作高效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队伍和一个畅通、快速、准确的疫情报告网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高,疫情监测分析和预警、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疫情报告与信息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 为改善全市城乡居民饮水卫生和生活环境卫生状况,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荣获卫生部及省、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授予的“全国卫生先进集体”、“全国卫生防疫防治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取得省、市级科研成果奖20余项。2013年1月,被陕西省中医学院确定为该校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