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考核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 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77383 发布日期 2014-05-12 10:08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 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
【字体: 分享:

安办字〔2014〕35 号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市 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各单位:
  2013 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以及市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发展思路,克难奋进,真抓实干,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步,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取得良好开局。根据《安康市2013 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安办发〔2013〕21 号),经过考核汇总、综合评定,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审定,确定了各县区和市直部门、中省驻安单位2013 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现通报如下:
  一、综合考核结果
  1、优秀等次单位(共50个)
  石泉县、汉阴县、平利县、汉滨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政协机关、市纪委机关(监察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人民检察院、市总工会;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政府办公室、市统计局、市教育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双创” 办公室;
  市扶贫开发局、市林业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招商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旅游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市地方税务局、市国家安全局、市烟草专卖局、市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
  建行安康分行、安康水力发电厂、工行安康分行、农行安康分行、农发行安康分行、联通安康分公司。
  2、良好等次单位(共53个)
  旬阳县、紫阳县、岚皋县;
  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党校、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安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康日报社、市档案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卫生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体育局、市审计局、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地方志办公室、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物价局、市科学技术局;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安康公路管理局、市盐务管理局、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市社会保险经办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供销社;
  人行安康市中心支行、安康银监分局、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地电安康分公司、安康供电局、市气象局、市无线电管理处、市邮政局;
  信合安康办事处、中行安康分行、财险安康分公司、电信安康分公司、移动安康分公司、寿险安康分公司、长安银行安康分行、广电网络安康分公司、邮政储蓄银行安康市分行、中石油安康分公司。
  3、一般等次单位(共5个)
  镇坪县;
  市农业局、市移民开发局、市水利局、市国土资源局。
  4、较差等次单位(共3个)
  白河县、宁陕县;
  市粮食局。
  二、单项考核奖结果
  1、“财政收入”单项考核奖:汉滨区
  2、“农民人均纯收入”单项考核奖:汉阴县
  3、“项目建设”单项考核奖:汉滨区
  4、“招商引资”单项考核奖: 汉滨区
  5、“工业园区建设”单项考核奖:汉滨区
  6、“规模工业发展”单项考核奖:旬阳县
  7、“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单项考核奖:平利县
  8、“农业园区建设”单项考核奖:汉滨区
  9、“山林经济发展”单项考核奖:汉滨区
  10、“畜牧产业发展”单项考核奖:旬阳县
  11、“旅游产业发展”单项考核奖:岚皋县
  12、“生态文明建设”单项考核奖 :岚皋县
  13、“避灾扶贫搬迁安置”单项考核奖:汉滨区
  14、“教育‘双高双普’ ”单项考核奖:白河县
  三、重大创新奖结果
  (一)二等奖(5个)
  1、紫阳县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法
  2、汉滨区阳晨生猪产业联盟模式
  3、平利县美丽乡村建设
  4、安康市职业农民培育(市农业局)
  5、宁陕县教育扶贫
  (二)三等奖(6个)
  1、旬阳县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
  2、岚皋县镇级卫生院新农合支付制度改革
  3、安康市以连户路建设为载体探索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新途径(市委组织部)
  4、白河县整合远教资源建设服务型站点
  5、安康市高速公路“122”联勤联动管理模式(市公安局)
  6、石泉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模式
  总体上看, 2013 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基本反映了各县区各部门全年工作的实际情况,与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评价意见基本一致。应该充分肯定的是,2013 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矛盾困难增多的情况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主题,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年度任务,全市生产总值、一二产增加值、规模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省前列,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所有被考核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都付出了艰辛努力,都应受到褒奖和鼓励。不少单位工作实绩也比较突出,但由于名额限制未能进入优秀等次行列。希望这些单位不气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鼓劲加油,瞄准一流争创先进。这次被评为一般等次的5 个单位,目标任务完成也比较好,但在执行上级政策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方面存在明显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或相关人员受到党政纪处分;这次被评为较差的3 个单位,重点目标任务完成的也比较好,工作也有不少亮点和特色,但因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被中纪委通报批评,或原主要负责人严重违纪、涉嫌犯罪,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按照《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规定,被予以“一票否决”。希望这些单位以这次考核为新起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视存在问题,认真寻找差距,着力整改提高,切实抓好本县、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新的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各被考核单位无论评为何种等次,都要正确对待,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加快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努力在2014 年的工作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在综合考核中评为优秀、良好、一般等次的县区领导班子,分别奖励30 万元、15 万元、8 万元;对评为优秀、良好、一般等次的市直部门,按编制人均分别奖励3000 元、2000 元、1000 元,奖励经费由市财政列支。对评为优秀、良好、一般等次的中省驻安单位,分别按人均两个月、一个半月、一个月标准工资进行奖励,经费自筹。对获得单项考核奖的县区,每个项目奖励3 万元;对获得重大创新奖的县区和部门, 二、三等奖分别奖励3 万元、2 万元,奖励经费由市财政列支。
  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三届五次全会和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力保持“十二五”发展良好势头,为加快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 年5 月12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