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野外旅游危害的简单处理方法

    作者: 时间:2015-01-08 09:18 来源: 字号: 打印

      野外旅游是人们喜爱的活动,但意外受伤常有所闻,人们常常不知道如何救助受伤人员,因此侮年都有大量伤员不幸死去。同时,还有许多伤员由于缺乏救助或救助不当,其伤势更趋恶化。
      野外愈外伤现场救护是指对在野外因各种原因而致伤的伤员,事发当时,在得不到必要的医疗时,临时采用相应的紧急行动,因地制宜而进行的抢救治疗。这类适时行动可能会是当事者能否幸存下来的关键,在野外经常采用这种自救互救的方法,来挽救伤员的生命。野外救护的基本方法有通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五个方面。当意外发生时,该怎样来救护伤员呢?
      首先,应根据受伤情况的不同,确定救治伤员的先后顺序。依次为:
      (1)呼吸停止;2)伤口流血;3)骨折;4)烧伤;5)其他。
      应当记住,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大声惨叫呻吟的伤员其伤势往往并非最重。千万不要犯这种错误:在你忙于救治一个腿部骨折伤员的时候,一个头部严重受伤的伤员正静静地死去。
      其次,你应该: 1)仔细察看伤员的伤势,如果可能的话,将其转移到较为安全和舒适的地点  (2)根据前面所述的先后顺序救治伤员;3)再次检查伤员的伤势,如果他清醒,应告知正在对他实施救助;4)保持伤员全身温暖干燥;5〕尽量不要让伤员独处。
        保持伤员呼吸系统的通畅也是非常重要的。呼吸系统阻塞的标志是呼吸有嘶鸣声或面色青紫。引发呼吸系统阻塞的主要原因是:
      血、水、呕吐物、牙齿(包括假牙)等异物阻塞上呼吸道;烟、气或火造成气管灼伤;颈部受伤。
      呼吸受阻极其危险。如果一个人缺氧时间达4分钟,他的大脑将受到永久性损伤。因此,你必须使伤员尽快恢复呼吸。如果伤员呼吸受阻,即便你正在处理他的伤口,他仍然随时都可能死亡。救助方法是:解开伤员上衣的第一粒纽扣,检查伤员的嘴,掏出阻塞其咽喉的物体。有时,伤员的舌头也会翻卷过来,堵塞喉咙。这时,你应使其仰卧,头仰向正后方。
      如果伤员昏迷,首先检查他们是否停止呼吸。如果需要,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检查伤口及流血情况。尽快查出昏迷原因。
      如果伤员呼吸正常,似乎也无脊椎受伤的症状,检查口部有无阻塞物,处理流血不止的伤口,把他按恢复态放置,你只需轻轻让伤员侧躺,通常抓住舰部衣服会更容易做到。这样任何从胃部或鼻腔中流出的液体或呕吐物不会堵住气管或吸入肺部,舌头也不会后坠堵住气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