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马晓旬深入包抓片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6-03 08:47 来源:市政协 【字体:

  主汛期将近,包抓片区群众能否安全度汛牵动着市政协领导的心。6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深入汉滨区西关社区金川村防汛包抓点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马晓旬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川地形、泄洪道、逃生堤等工程设施,并来到社区居民家中,询问了解发放防汛转移明白卡、签订目标责任书等防汛“三到户”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马晓旬强调,防汛抗洪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容不得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市政协机关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切实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和预案制订得更周全些,切不能心存侥幸,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工作措施,确保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带头夯实防汛责任,严明防汛纪律,坚决做到防汛物资、设施、队伍三到位,切实加强与气象部门和相关单位的联系,确保雨情、汛情的及时传达,遇到险情能够按照预案有效应对,尽最大努力防范和减少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
  据悉,今年5月份开始,市政协先后多次派机关干部前往防汛包抓责任片区开展工作,通过与259户居民签订《2015年安康城区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填写防汛入户调查登记表、发放防汛转移明白卡等办法,将抢险撤离方案、预警方式、联络信号等明确到每家每户。同时,积极向包抓对象宣传防汛避险知识、防汛预警信号识别、撤离路线、安置地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着力提高了包抓对象的防灾避险意识和防灾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