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5年3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4-12 16:25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二日

    ▲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在会上强调:政府系统办公室同志要抓落实、转作风、树形象,戒懒、戒虚、戒躁、戒骄、戒贪,争当“五型”干部。

    三日

    ▲ 市政府召开重点镇建设工作会。市长徐启方在会上强调:要把重点镇建设作为完善城镇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化的关键,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富有特色的重点镇。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扶贫开发工作。市长徐启方在会上强调:要倾注感情和责任,带着智慧和方法,用好资金和项目,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

    ▲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委网信办、市妇联主办,安康电视台承办,安康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协办的“因为有爱——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故事分享会”在安康剧院举行。会议通过视频、话剧、访谈等形式,对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代表的事迹进行弘扬与表彰;授予文期平等10个家庭“最美家庭之星”荣誉称号、郭吉莲等10名同志“安康市十佳好婆婆”荣誉称号、陈英彩等10名“安康市十佳好媳妇”荣誉称号;旬阳县的马光银家庭荣获“安康市最美家庭特别奖”。市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会议。

    四日

    ▲市政府(安政发〔2015〕2号)印发《安康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问效问责办法》。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市长徐启方出席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市上领导马涛、鲁琦、黄骁勇参加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市农口重点工作落实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市委三届七次全会、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农口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农口各项工作任务;与各县区签订了2015年农口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副市长鲁琦出席讲话。

    ▲ 在陕西省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上,安康义工联合会被授予2014年度陕西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我市汉阴县宣传干部姜波等9名同志被授予2014年度陕西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五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安排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签定2015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市长徐启方、副市长赵俊民出席讲话。

    六日

    ▲共青团安康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团省委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共青团安康市委2015年工作要点》,表彰2014年度安康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少先队工作优秀单位、工作创新奖。市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召开全市发改、财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发改、财税等经济工作。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讲话。

    ▲市委召开全市统战部长暨对台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尤成平总结和部署统战、对台工作。市委副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以招商大创新促进全市大开放工作会,动员安排招商创新工作。市长徐启方在会上强调:扩大开放是加快发展的关键,要坚定不移实施开放战略,靠开放赢得区域竞争新优势。市上领导陈勇、赵俊民、廖贤平、孟平出席会议。

    ▲市政府召开工业经济暨市直部门包抓重点工业企业推进会,安排部署工业发展任务,启动市级部门包联重点企业工作。市长徐启方、副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届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公开赛成绩公布:安康高新中学初中组谭琛同学和高中组李明学、徐江同学分获“极限工程学习挑战赛”项目一等奖与“创新设计工程赛”项目亚军。

    十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5〕24号)印发《安康市燃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十一日

    ▲上午,市政府召开社会事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文化、教育、卫生、体育、计生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副市长杜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省政府公布2014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我市10项科技成果荣获奖励。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

    十三日

    ▲我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通报2014年我市获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2015年工作。市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六日

    ▲市政协主席王安利主持召开市政协三届37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俞正声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市委、市政府呈送刘鹤同志的信件,刘鹤同志及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的批示和郭青同志的批示及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了市政协领导成员分工;审定了市政协2015年度重点任务分解。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黄骁勇、黄秀玲、吴大康、孟平、马晓旬、吴平参加会议。

    ▲下午3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汉滨区县河垃圾填埋场,对2014年以来在开展市场检查、专项整治和查处案件过程中依法扣押、罚没的总货值达63.5万元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进行集中销毁。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5〕21号)印发《安康高新区新增托管行政村工作方案》。

    ▲日前,国家林业局在全国选定12个地级市、10个县(区)开展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建设,我市宁陕县成功入选。

    十七日

    ▲市长徐启方在调研指导瀛湖生态旅游区建设工作时强调:把瀛湖作为全市生态旅游的龙头、打造“秦巴明珠”的重点,按规划加快开发建设,带动全市生态旅游发展水平提升。市上领导鲍永能、邹顺生陪同调研。

    ▲市长徐启方在调研科技工作时强调:要把创新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奋力赶超的关键,坚持市场导向,围绕产业发展需要,提高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副市长李建民陪同调研。

    十八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市区调研绿化工作时强调:持之以恒推进绿化、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化认识,广泛宣传,全民动员,以绿化实现美化,彰显生态安康特点。市上领导罗雪剑、邹顺生陪同调研。

    ▲市政府召开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暨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副市长邹顺生出席讲话。

    ▲下午,市政府召开气化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气化安康”工程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15年全市气化工作任务。副市长邹顺生出席讲话。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5〕29号)印发《安康市棚户区改造管理暂行办法》。

    十九日

    ▲市长徐启方检查指导中心城区“双创”工作时强调:“双创”是推动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群众期盼的实事,必须深入持久地抓下去,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市民素质和对外开放形象。副市长邹顺生陪同检查。

    二十日

    ▲上午,高新区九州物流中心、汉滨、紫阳、平利、白河、恒口示范区等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市上领导赵俊民、袁子顺、孟平出席高新区九州物流中心建设工地主会场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是年度投资在1500万元以上的单体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及纳入市级考核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

    ▲以“游凤堰梯田,观油菜花海,品富硒美食,赏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安康“春来早”暨汉阴第十届油菜花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汉阴县剧院举行。副市长邹顺生宣布启动,市长助理、市旅游局长王汉琳致辞。受国家水利部和农业部委托,省水利厅和市农业局领导分别为汉阴凤堰古梯田景区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和“中国最美田园”荣誉奖牌。

    二十三日

    ▲上午,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七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表彰2014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创优工作先进县区、部门和平安建设示范镇(办)和依法治理非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分析当前形势新变化,安排部署2015年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5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长徐启方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主持会议。市上领导陈俊哲、赵俊民、梁志坚、杜寿平、鲁琦、李建民参加会议。

    ▲“京津冀豫陕全媒体问水行”媒体见面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长徐启方介绍我市南水北调及水资源保护工作相关情况,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长陈勇主持发布会,副市长李建民出席会议。

    ▲市政府(安政发〔2015〕7号)印发《关于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十四日

    ▲在2015年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现场会上,安康市获2012-2014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

    二十五日

    ▲市政府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总结2014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办理工作。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吴平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郭青在汉阴县调研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的当前工作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加快经济发展必须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市委秘书长罗雪剑陪同调研。

    ▲市政府(安政字〔2015〕14号)印发《关于表彰2014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二十六日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7、8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深化农村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上领导徐启方、王安利、陈勇、周玉峰、陈勇、陈明、梁志坚、罗雪剑、马涛、尤成平参加会议。

    ▲ 26至27日,云南农业大学校长、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盛军一行来我市考察指导富硒茶产业发展,并与我市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陈勇、副市长鲁琦与盛军一行就富硒茶产业发展进行座谈。

    二十七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经济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金融、物价及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安排部署我市金融、物价及粮食改革发展任务。副市长梁志坚出席讲话。

    ▲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推进暨2015年交通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交通工作。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薛生高、市长徐启方、副市长赵俊民在会上讲话。西安铁路局副局长张西民,市上领导陈勇、廖贤平、黄骁勇参加会议。

    二十九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石泉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时强调: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基本原则和必然要求。要积极探索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协同推进的有效方式和路径,争做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市上领导罗雪剑、马晓旬陪同调研。

    ▲在泰国曼谷明星歌舞剧院,安康老年大学葫芦丝班排演的节目《柳江遗梦》荣获中·泰两国中老年文艺交流活动金奖。

    三十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副市长、市妇儿工委、关工委主任杜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十一日

    ▲市政府(安政字〔2015〕16号)印发《关于表彰奖励2014年度科学技术成果的通报》,授予“杜仲胶提取及产品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等16项成果为“安康市2014年度科学技术一等奖”,“自制中药贴敷配合耳穴压籽在促进妇科手术后胃肠功能恢复中的临床应用”等19项成果为“安康市2014年度科学技术二等奖”,“中性粒细胞与淋巴细胞比值(NLR)作为胃肠道间质瘤预后预测指标的临床初步研究”等9项成果为“安康市2014年度科学技术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