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倡导“三位”思考打造人文型税务机关

作者:胡 骏 时间:2015-05-14 09:00 来源:市地税局 【字体:

  市地税直属分局在全市国地税联合开展的“问需求、查问题、抓整改、促提升”纳税服务专项活动中,以倡导“三位”思考的方式,着力打造人文型税务机关,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新水平,树立文明、高效、公正、廉洁的税务新形象。
  一是“等位”思考。该局在征纳主体上,将平等理念引入到纳税服务工作之中,做到税务人员与纳税人处于平等位置,平等地保障纳税人行使权力。做到生人熟人一个样,不分亲疏,一视同仁,不搞区别对待。
  二是“换位”思考。税务干部职工在办理涉税事宜中,从纳税人的角度出发,既善于用法,又学会用情,服务中主动与纳税人在心理上进行位置切换,以此为出发点来处理和解决涉税问题,在心灵深处真正赢得纳税人的信任。
  三是“职位”思考。税务干部职工通过对本职工作进行全面、深入思考,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敏感点问题,举全力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将“问需求、查问题、抓整改、促提升”纳税服务措施落到实处,纠正纳税服务是“软任务”的片面认识,摒弃重执法、轻服务的不良做法,努力把纳税人的现实需求解决在首次办理环节之中,促进了征纳关系的良性互动。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