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国税局突出“三个实效”促小微新政落地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4-29 08:33 来源:市国税局 【字体:

  今年,新一轮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出台后,安康市国税局主动出击,倾力落实小微新政,释放政策带给纳税人的红利。2015年1季度全市共有536户纳税人享受到优惠政策,减免所得税税款70.02万元,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再创100%。
  一是突出宣传实效,提升政策的知晓度。结合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和小微企业税收政策宣传周活动,充分依托门户网站、税企QQ群、办税大厅公告栏、纳税人学堂、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专题向社会公开小微企业扩围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提高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知晓度;二是突出服务实效,夯实政策的覆盖面。针对小微企业点多面广的实际,积极转变服务举措,及时印制“小型微利优惠政策温馨提示”宣传手册,主动送政策上门,对享受优惠程序、减半征税填报、备案方式等内容现场辅导。在全市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各类涉税问题,打通小微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三是突出成果实效,促进政策落实到位。为确保符合条件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明确工作部门和人员的职责,确定专人在预缴申报节点对所得税申报情况进行时时全程监控,积极履行告知、提醒义务,及时兑现优惠政策,促进政策的落地,确保可享受优惠的小微企业无一遗漏。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