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全省文化旅游名镇观摩讲评推进会在石泉召开

    作者: 时间:2015-04-20 09:04 来源:安康日报社 字号: 打印

      4月16日,全省文化旅游名镇观摩讲评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文化旅游名镇(街区)的建设进展情况,点评了各镇工作,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省住建厅厅长杨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邹顺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2015年是实现文化旅游名镇建设“三年出形象”的关键之年。各市县要紧盯文化旅游名镇年度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逐项目分解任务,夯实责任,集中力量,加快建设。各市县建设部门要按照目标任务建立明细台账,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水平,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加强对各镇保护修复和旅游开发实施逐镇指导。同时,各地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创新政策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考核激励,确保文化旅游名镇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按照“规划引领、打造特色、保护修复、完善功能、开发利用、宜居富民”的总体要求,围绕构建“传统形态、多元文态、宜居生态、旅游业态”,实现历史遗存全面修复、特色新区初步形成,设施功能基本完善,旅游产业显著提升。同时,要创新工作机制、融资机制、政策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考核激励,以积极扎实的工作作风,科学谋划、大胆实践、强力推进,加快文化旅游名镇建设,为建设“三个陕西”贡献力量。
      会上,石泉县、白水县、留坝县政府分别作了经验介绍;神木县、蓝田县、凤翔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石泉县城关街区建设情况。石泉县坚持思想上认识到位、规划上高点定位、建设上注重品位,措施上有为有位,目标上争先进位,倾力打造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街区,近两年来累计投资1.02亿元,使古街区更具影响力,更有吸引力。2014年,该县城关街区在全省31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综合考核排名中位居第六位,累计接待游客86.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