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游记随笔 > 正文内容

    教育随笔:荡漾在春的日子里

    作者: 时间:2015-03-24 15:10 来源:今日安康 字号: 打印

      周末,没有回家,带着温馨的心事漫步在学校旁边的河畔,不经意间,春天柔嫩的气息湿润了我干涸的视野,我仿佛听到了一种蓬勃的声音萦绕在耳边,像燕莺缠绵,似笙箫悠远,顿时思绪万千,回顾这周,颇大压力,颇多感受,颇多收获。但是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和指导下,我还是挺过来了,感到很欣慰。因为我感受到了学校的盎然和温暖,感受到了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感受到了同事的关心和团结,感受到了学生的纯真和可爱。 
      本学期由于教师的变动,我接手了学校的很多新职务,从未有过的压力,充满了挑战性,但是我没有退缩,没有抱怨,更没有放弃,对于我的疑问,同事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对于我的疏忽,领导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叮嘱,直到我完成为止。我因有这样的领导和同事感到骄傲。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有了他们和我自身的不断努力,在工作上会有更大的进步。 
      将蛰伏已久的许多心里话,面对阳光、青山、花草、河流、春风、一次次打开、一遍遍诉说,它们会百听不厌。春风温柔地将我揽入怀中,霎时,我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时而清脆、低徊,时而悠扬、高亢,时而空灵、幽静,时而汹涌、雄宏。这声音,如阳光般温暖。它好像要轻轻地告诉我,它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它将会走进我的生活。 
      伴随着春风的脚步,我又慢慢地向学校走去,看见学校栅栏外盛开的杏花,美丽极了,走进它,一阵清香扑鼻而来,那么沁人心脾,钻入你的鼻孔,扑进你的心里,馋的我大口大口的吸气。让我真的感觉到春天来了,沐浴在春光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春光的抚慰,守护着内心的那份宁静和执著。这时候阳光正以缓缓流动的韵律,惬意地梳理着我的思绪。几朵白云漫步在天宇之下,悠悠地绽放着蓝天的翅膀。所有阴暗的心情,都在此时打开了蔚蓝的天空。让我们一起荡漾在春的日子里,聆听春的声音,享受春的温暖,让我们所有的人一起用欢快的步伐来迎接对春天最美好的祝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