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

—— 一谈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作者:立心 时间:2015-03-24 08:50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郡县治,天下安”。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关系到依法执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能否落到实处。近年来,我市法治建设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有些方面还很严重。
  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我市查处的产权交易、行政审批、城建工程等重点领域的腐败案件,以及收受贿赂、职务侵占、骗取国家补助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来看,干部法治意识淡薄、特权思想泛滥是共性原因,个别人把不按法律制度办事视为自己的本事,到了狂妄自大、无法无天的地步。
  这些问题虽然是少数地方的个别现象,但影响很坏,严重损害了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冲击了人民群众对法治的信心。究其根源,是部分基层党组织缺乏依法依规管班子、带队伍的能力,致使主体责任弱化和虚化。如果不认真加以解决,基层治理法治化就是一句空话。我们必须增强法治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安康宝贵的生产力和新的竞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