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5236 发布日期 2015-03-13 16:03
来源 安康市卫生局
内容概述 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函》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数据统计时间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4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立足卫生局管理职能,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健康保健、生产生活提供服务。一是拓宽渠道,主动公开。我局通过门户网站提供了通知公告、医改信息、人事管理、健康教育、纪检监察、疾病控制等信息,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财政预决算等重点内容及时进行了公开;同时加强与媒体合作,及时在《安康日报》等媒体上发布重要政策、重大举措、重要活动等信息;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配套制度,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816条,主要类别包括人事管理、部门预算、医改信息、医德医风、疾病控制、农村卫生、合作医疗、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爱国卫生、监督执法、卫生许可流程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其他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更新信息数量为680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14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22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4年,通过华商网回应公众关注热点事件1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4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市卫生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2014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举报投诉情况 
  2014年,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情况 
  市卫生局所有政府信息公开不收费。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市卫生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存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跟进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着力健全机关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进一步深入推进卫生系统的信息公开力度,大力规范各医疗卫生单位的院务公开,不断完善门户网站的各项功能,加大相关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使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我市的卫生进展情况,促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安康市卫生局
2015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