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5235 发布日期 2015-03-13 15:48
来源 安康市人防办
内容概述 市人防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电话:0915-3268861。
  一、概述
  2014年,我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安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的平台,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各项制度。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进一步细化了信息公开发布程序,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可操作性。二是拓宽信息公开途径。我办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人民防空网站为平台,除此以外,我们还通过省人防网站、省人防微信平台,市政府网站、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等多种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切实提高服务效率。以规范程序、方便群众为目标,修订并在人防网站公布了《人防工程报建指南》,减少报建资料、缩短审批时限、规范审批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市人防办累计公开信息137条。其中:各类简报、报刊、杂志发表人防信息10条,在其他网站发布人防信息74条,在人防网站发布人防工作进展等信息51条。结合“4·20”警报试鸣,利用安康日报、人防网站等途径发布了警报试鸣公告,在安康电视台播放新闻2条,制作并在安康电视台播放人防专题片《警钟长鸣》,做到多渠道、全面地公开人防工作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支出2000元,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发现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相对单一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有效。

安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5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