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火车站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北上广方向客流集中

作者:艾蓓 时间:2015-02-27 09:14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随着春节假日渐渐进入尾声,“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加快了务工人员外出“淘金”的步伐,安康火车站从正月初四起,旅客发送量持续攀升,陆续迎来了节后客流高峰,预计正月初九、正月十六将引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其中以去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的客流为主。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安康火车站节后将加开去往广州、上海、北京的始发临客36趟,加开安康至西安的临客25趟。据统计,2月底前去往上海、广州的车票均已售完。
  据了解,针对节后川东、陕南地区外出务工流、学生流叠加迅增的实际,为确保高峰时段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安康火车站及时启动“大客流旅客组织应急预案”,紧盯关键车次、关键时段、关键环节,突出客车安全、旅客组织、“三品”查堵、安全畅通和治安防范等重点。并增派人力,重点加大对旅客购票、进出站、上下车等重点部位的组织力度,协助维持售票大厅、查危仪、候车室、进出站口、站台、地道等易出现拥挤、对流的处所的秩序,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各环节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职责,做到定人、定岗、定责抓好落实,全力做好客流引导,确保旅客乘降秩序良好。
  此外,在售票组织上,安康火车站在增设学生、军人和务工专用窗口的基础上,增设了3个临时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充分利用6台自动售取票机,在售票厅设置导购台,组建“导购服务队”轮流值机导购,方便旅客购取票。
  同时,车站还充分发挥“刘玺文爱心热线”品牌优势,成立党团员“爱心服务队”,配备拐杖、担架、轮椅、药箱等应急备品,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义务送水、行李搬运等服务,并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定时发布临客开行、余票等出行资讯,确保在客流高峰期让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