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4718 发布日期 2015-02-15 23:48
来源
内容概述 安康市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字体: 分享:

  二、2015年目标任务和措施
  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实现年度和“十二五”规划目标,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任务艰巨而繁重,特别在严格的环境和资源约束下,转方式、调结构更加紧迫。经济新常态既是我们爬坡攻坚的关键期,也是奋力赶超的机遇期。我们要靠主动作为、实干创新适应新常态,把质量效益作为优先选项,把持续增长作为根本保障,把生态和民生改善作为追求目标,“蹄疾而步稳”地推动各项工作。
  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生态立市,坚定循环发展,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着力改善基础条件,壮大循环产业,深化重点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5%,财政总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分别增长8%和12%,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和12%,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汉江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国家Ⅱ类标准,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抓住关键支撑,确保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把稳增长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激活民间资本,发挥投资、消费的拉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确保增长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
  保持投资增长。实施200个市级重点项目,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强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项目谋划,力促一批项目进入中省规划。围绕循环产业发展,实施116个产业类项目,完成年度投资83亿元;推进安康火电厂、白河、旬阳水电站、旬阳烟厂技改开工建设,建成天贸物流城一期、金属镍、泸康白酒扩建、南水汽配等。围绕基础条件改善,加快重大交通项目以及引汉济渭、月河补水、重点水源工程、洞河水库等水利项目,汉江综合整治、瀛湖生态环境保护、中小河流治理、“两厂”建设等生态项目建设;加强供电电网建设,开工酒泉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完成基础项目投资110亿元。加大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社会事业、养老服务等民生项目建设力度,完成民生项目投资78亿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动社会资本进入重点产业、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更多领域。
  壮大实体经济。坚持抓大不放小,优化发展环境,发展民营经济,增强市场和企业信心。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特别是产值过5亿元企业和科技创新、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新增125户“四上”企业。建设中小企业创业和孵化基地,推动全民创业、大众创业、青年创业。把扩大产品销售作为长期战略,帮助企业创新营销模式,推进特色产品进北京、上海、广东、天津、西安等市场;深化金融创新,发挥财信担保、金融机构的作用,针对性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资金难题。实施部门包联工业企业制度,对各类经济组织一视同仁,精心培育和扶持,确保工业增长18%以上。
  激活消费需求。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作为一项根本任务,保持物价基本稳定,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和预期。瞄准群众多样化需求创新消费业态,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休闲、体育、家政、养老和健康医疗服务等新兴消费;加快光纤宽带网络、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电子商务和信息消费,力争城区“一江两岸”及重点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加快26个重点文化项目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实行公租房与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与限价商品房并轨,探索收购商品房补充保障房路子,放宽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加强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推动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向农村拓展,挖掘农村居民消费潜力。扶持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加快安康二类口岸和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建设,提高经济外向度。

共8页 您在第3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1702个字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