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5-74595 发布日期 2015-02-11 19:0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字体: 分享:

(2015年2月10日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2月7日至10日在安康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邹明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徐铁军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徐启方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富有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2014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中共安康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建设三个陕西,安康奋力争先”为动力,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各项目标任务,集中精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市经济保持较快发展速度、法治安康建设取得新进步、生态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人民群众生活有了新改善,实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安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三届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全体委员,凝聚思想共识、深入调查研究、推进重大改革、促进民生改善、壮大统一战线,开展了一系列协商民主实践创新,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圆满完成了市三届政协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为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在四个必须坚持中,党的领导是根本,性质定位是基础,团结联合是旗帜,发扬民主是灵魂,四者有机统一于政协履职全过程,这是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握的重要原则和遵循的根本规律。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届市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市政协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推进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研究的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开创新局面,找准工作定位,服务全市大局;要始终把推动改革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加强对“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推进依法治市中重点问题的调查研究,深化对市情的再认识,为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市出实招、献良策;要把保障民生改善作为重要内容,关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视察监督,讲真话、建诤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落实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搭建协商平台、创新协商载体、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实效,为我市民主政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突出大团结大联合的人民政协本质特征,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为安康发展凝聚人心、增添力量;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着力提升议政建言质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安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提振精气神,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促进新发展,在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征程中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