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2-11 18: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10日,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团结、民主、奋进、和谐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市委书记刘建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原市政协主席邹明,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黄秀玲、吴大康、孟平、马晓旬、吴平,原市政协副主席龚光喜、徐铁军,市政协秘书长陈伦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主持闭幕大会。
  市上领导鲍永能、周玉峰、陈勇(汉滨)、高兴平、赵俊民、陈明、梁志坚、罗雪剑,吴应德、马涛、马孝芳、胡凯庆、廖贤平,张全明、邹顺生、杜寿平、李建民,安康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以及享受副厅级待遇领导、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299人,实到26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议前,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还召开了选举大会,会上选举王安利为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主席,马晓旬、吴平当选为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副主席。邹明、龚光喜、徐铁军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领导职务。
  会上,委员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还表彰了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

  郭青在讲话中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问题,呈现出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良好局面。
  郭青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一要发挥好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作用。要不断提高基层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协商成果能够落地,增强对政协组织的认同感和信任感。二要为适应新常态献计出力。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要汇聚团结和谐的“正能量”。要发挥政协组织大团结、大联合的作用,要针对经济社会难点热点问题,多做凝聚力量的事、多做促进和谐的事。四要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要增强“人民委员为人民”神圣使命感,加强学习培训,完善监督机制,为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郭青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切实把民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党委政府决策程序,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建议。要积极宣传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的宝贵经验,塑造和树立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及时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王安利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是三届市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和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政协优势,团结各方力量,适应新常态,汇集正能量。要紧扣繁荣大局,围绕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以各位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为抓手,尽职尽责不懈怠,低调务实不张扬,抓调研出真知,抓重点真给力,力求调查研究有深度,反映问题重客观,建言献策可操作,跟踪落实求实效。要加强履职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从自身做起,重学习、强素质、干实事、求实效、守纪律、讲规矩,不断提高履职质量、工作效率。
  政协第三届安康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市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