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博物馆即将试运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2-06 16: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从2月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安康博物馆建设及试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安康博物馆面向社会开放试运行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2015年春节后试运行,龙舟节前正式对外开放。

  安康博物馆是国家确定的“十二五”重点地市级博物馆,是迄今为止安康最大的文化民生工程。占地43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由中国建筑大师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张锦秋院士领衔的华夏所设计,建筑主体三层,局部六层,体现了“高台临江、四面通透、秦地楚风”风格特点,成为安康中心城市一江两岸风景线上重要景观建筑。

安康博物馆效果图

  安康博物馆展陈以安康“重要资源、重要历史、重要成就、重要规划、特色文物”为支撑,采取“串珠”的形式,通过最具代表性的实物展示和辅助陈列,既系统地勾勒出安康过去、现在和未来,体现“方志”性质,让人们全面了解安康、认识安康,又将安康最重大、最精彩、最美好的部分呈现给人们,体现“地方特色”,发挥“文化祠堂”和“城市会客厅”的作用。

展厅效果图

  安康博物馆展陈主题为“秦巴明珠”,陈列展览由“天赋安康”、“脉源安康”、“筑梦安康”三个基本陈列和“安康三线建设历程展”、“法书名绘”两个专题陈列,以及临时展厅、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教育拓展区等组成。
  会上还介绍了安康博物馆建设及试运行情况,并就安康博物馆建设、布展陈列等情况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省、市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并于发布会前到安康博物馆进行了实地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