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2014年全市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503件

作者:徐博 时间:2015-02-02 09:17 来源:市药监局 【字体:

  去年以来,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查办违法案件为抓手,大力开展“千人千案行动”,着力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对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查处案件1503件,涉案金额576.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8件。  
  据了解,针对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大队)从强化协作机制入手,加大各县(区)之间食品药品稽查协作力度,全面提升全系统稽查人员业务能力,强化市场巡查,加强专项治理,确保监管无盲区。同时,加强与公安等司法机关的协作,设立了公安驻药监警务室,规范公安、药监联合执法办案工作流程,构筑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使联合执法进入了新常态。去年在全市范围内,先后开展了“四小四农”专项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大排查、“肉、乳、油”专项整治、农村市场“四打击四规范”等12个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食品药品制劣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于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