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聚力创建森林城市

    作者:陈延安 王锡松 时间:2015-01-21 09:08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以高水平的城市绿化,创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环境,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今年以来,岚皋县迅速部署落实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会议精神,从为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出发,把创森创园和提高岚皋旅游竞争力有机结合,从县城集镇村庄绿化,石岚紫经济带绿化及山地造林绿化等五个方面着手,落实创建任务,聚力创建森林城市。
      在县城集镇绿化方面,突出县城和民主、花里2个集镇,在关键节点打造景观小品,抓好过境线风景林和王家湾沿河景观带建设,加快推进专类公园建设。以岚皋莲花山森林为重点实施景观亭完善、山体亮化和人行步道建设,打造“城市绿肺”和群众活动休闲核心区。加快岚皋古井广场规划建设力度推进力度,尽快启动休闲绿地建设,建成2-3处实用性强、贴近群众生活,有品位、有特色、有文化的街头绿地和小游园。
      在公路、河道及水库周边绿化方面,加快541国道、安岚二级路、207省道沿线以及岚河、大道河绿化景观带建设,建成宽度不低于20米——15米的绿化林带,因地制宜的打造部分集停车、休憩、绿化为一体的绿化精品工程,同时在沿线各镇布局建设茶叶、风景树、速生林等山林经济,力争3-5年时间,建成百里生态经济带和观光长廊,同步加快实施天保、退耕、长防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2015年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76.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