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健康教育培训会

作者:王晓 时间:2015-01-20 17: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20日上午,由市双创办主办,市中医院承办的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在市中医院教学礼堂隆重举行。全市156个单位的干部代表参加了培训。这是新年的第一场健康教育培训会,也是为巩固创卫成果、提升创卫水平吹响的新年号角。
  培训会邀请了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蔡英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普及何为“治未病”、“治未病”的工作现状、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的重要性,以及从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实际需求出发,阐述了中医预防、养生保健与治疗。他提出作为中医人关注亚健康就应该牢牢抓住“未病先防—即病防变—病愈防复”三个步骤,走好“治未病”三步棋,甚至在疾病产生后,通过经络从皮毛腠理内传于脏腑的传变途径的规律分析进行预防,就能有效预防亚健康状态、减少疾病,从而达到保持健康的目的。
  培训讲堂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观摩了市中医院国医馆以及治未病中心的各诊疗科室,为大家提供了直观、详尽的治未病知识普及。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