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破解新常态下“三个不适应”

作者:立心 时间:2015-01-20 09:42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新常态对我市来讲,是机遇,也是挑战。开创新常态下的新局面,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三个不适应”:一是着力破解对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深刻变化不适应问题。产业融合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以我市现代农业园区为例,全市311个园区中,一二产融合发展园区88个,全产业链发展的园区达98个;民间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推动了富硒食品等传统产业与终端消费产业的对接;现代物流、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健康养生等新兴产业应运而生。一些同志对此知之不深、谋之不远,仍然习惯用传统思维和分割管理的方式去应对新变化、处理新问题。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地创新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发挥产业组织方式和资源禀赋相对优势,引导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二是着力破解对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不适应问题。有的地方依赖于用行政命令和陈旧的计划手段来管理经济,有的区域发展环境不优则源于有法不依、违法不究。我们必须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市场主体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自觉提升驾驭市场经济的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安康宝贵的生产力和新的竞争优势。三是着力破解对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发展不适应问题。不打破保护生态环境与发展特色经济对立开来的错误观念,就会丧失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期。我们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到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和壮大生态友好型产业中,打造安康经济升级版,突显安康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