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石泉:退休党员发挥余热 路线教育不留死角

    作者:刘博尔 时间:2015-01-20 08:4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留死角,按照省委教育实践办《关于做好市县退居二线党员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补课”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精心组织,在全县退居二线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保持政治定力、工作热情、优良作风为目标的“补课”工作,进一步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实现全县党员干部全面覆盖。
      明确任务,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该县退居二线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规定文件的基础上,继续把握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
      细化责任,继续深刻自查自摆问题。该县退居二线党员干部按照是否自觉做到向中央基准看齐,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存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的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七个有之”;是否按党章要求办事,坚定理想信念,有无“退坡”思想;是否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有无利用过去的影响为个人家庭或他人谋取私利等方面认真自我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聚焦四风,认真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县退居二线的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继续发扬延安整风精神逐人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使每名党员都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聚焦“四风”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同时邀请退居二线的非党干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接受教育。
      抓常抓细,切实做好整改落实。该县按照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制定具体办法,加强对退居二线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结合县情合理安排整改落实工作。对在社会组织、企业、社团兼职领取报酬的坚决清理清退,对综合素质好、特别优秀、群众认可度高、相对年轻的干部可重新担任领导职务,同时严明纪律、细化要求、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力、边“补”边发生问题的追究责任,确保“补课”工作不留死角,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