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在新常态下激活后发优势

作者:立心 时间:2015-01-14 14:42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近年来,我市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协同推进的有效方式和路径,让城乡因环境而美、让群众因生态而富,在摒弃“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传统经济增长模式过程中实现了逆势上扬,在促进群众充分就业和生活质量提高的前提下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速。对照中央提出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时代特征、内在要求和应对举措,安康在构建循环产业体系中呈现的产业组织方式、生产要素相对优势、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的趋势性变化,以及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作出的更加注重满足人民群众需要、更加注重建设生态文明、更加注重科技进步和全面创新等具体部署,完全符合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要求,我市经济发展的内涵、动力、格局正在深度调整,“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尽管有些政策举措、产业布局还没有展现出预期效果,但我市经济总体向好的态势十分明显,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的进程逐渐加快。这些已经被上级肯定、群众认同、实践检验的观念、制度、成果,必须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在牢牢把握发展规律性和主动权中,不断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