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妇联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建森林城市实践活动

作者:秦英 时间:2015-01-05 08:47 来源:市妇联 【字体:

  为普及生态环保和创森知识,提升儿童及家长的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提高“创森”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创森”活动的积极性,12月31日上午,市、区妇联联合市、区双创办在汉滨区铁路幼儿园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实践活动。市、区妇联和市、区双创办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汉滨区铁路幼儿园11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郑其巧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家长进行了动员,她从提高对创建森林城市必要性的认识、传播生态理念宣传创森知识、践行绿色生活投身绿化实践三方面号召广大妇女儿童从我做起,带动家人、影响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创森工作。
  铁路幼儿园师生也编排了精彩的节目,全场儿童齐唱歌曲《环保小卫士》,在童谣唱词中为孩子们树立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童话剧场《保护森林》,用洪水、沙尘暴、热气流等会破坏森林的故事培养儿童对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性的感知认知,穿插互动问答加深儿童对养成爱绿护绿植绿良好习惯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活动最后,儿童和家长展示了共同完成的亲子绘画《我心中的森林城市》,用画笔给城市的小区、医院、公园、河滨添上绿色,让浓浓的绿意充满整个城市。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