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公共交通改革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1-01 12: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31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出席发布会,就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改革推进及后续优化完善工作作情况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赵俊民在发布词中指出,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公交由于起步晚、基础差和经营管理体制机制问题,导致发展滞后,与市民出行需求有较大差距。为此,市政府进行多次考察、调研,制定出台相关改革实施方案,下决心改革管理体制和经营体制。经过多方一年来的艰苦努力,中心城市公交体制改革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原有的102辆公交车已全部收回,新增、更新78辆新型天然气车辆;开通高新区连接城区的2条公交线路,延伸、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条;车辆、队伍管理逐步规范正规;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由市级直管的行业管理体制和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公车公营、管理规范的公交经营体制已初步建立。   
  下一步,市政府还将继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强化站场配套,加快选点、建设;调整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对有需求的线路合理延长夜间运营时间;推动公交服务价格调整,科学制定乘车价格,让城市公交更加便民、利民。
  在出租车经营管理制度改革和整治方面,市政府出台《中心城市出租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取消承包经营,建立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的公车公营经营模式。行业管理部门对所有出租车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实行优胜劣汰,进一步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同时,着力加强对非法营运黑出租的整治力度,出租车客运市场正在逐步规范。今后,还将按照新体制建立起出租车行业整治与打黑工作长效机制,为中心城市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好的经营环境。
  最后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做出承诺:一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强对市公交公司和出租汽车公司的长效管理,为市民提供优良的公交出行服务,为打造秦巴明珠、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增砖添瓦!
 
 
  发布会现场,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及安康电视台等十八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并就公共交通措施、线路调整、公车盈利、票价优惠政策制定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