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一县(区)一亮点”:宁陕依托资源发展全域旅游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2-12 17: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2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一县(区)一亮点”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宁陕县代县长郑红丹介绍了宁陕依托资源发展全域旅游的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宁陕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从2004年起,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在经历了起步、发展两个阶段后,逐步走向全面提升的大旅游格局。
  2014年,宁陕县在全市率先提出发展全域旅游经济,实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先后引进25家企业35个项目,已创建国家4A景区1个,3A景区2个,突出打造了“一城一园四区”特色旅游产品,形成了“两线三环多点”旅游开发布局。截至目前,该县在建、续建旅游项目26个,完成投资7.8亿元,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41.8%;接待游客321.8万人次,完成旅游综合收入14.8亿元,与2010年相比,分别增长94%和169%,拉动了县域经济的增长,旅游业已占全县GDP的20%以上,在实现 “生态立县、旅游富民”的同时,宁陕县也跻身“全省十大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行列,并被授予“亚洲金旅奖•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县”称号。

  郑红丹表示,2015年宁陕将举全县之力,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并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特色景区景点;二是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升旅游接待能力;三是加快旅游文化融合,提升景区文化品位;四是举办文体旅游赛事,打造特色印象品牌;五是加强A级景区创建,提高景区建设水平;六是扩大旅游宣传促销,增强旅游对外影响。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发布会上,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安康日报等媒体记者围绕发展全域旅游优势、特点、景点建设及旅游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提问。省、市十多家新闻媒体,宁陕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