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人社局率先公布职权清单目录和办事流程图

作者:胡高琼 时间:2014-12-17 08:39 来源:市人社局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社局职权清单和办事流程图,在全市率先完成一套完整的职权清单目录和办事流程。
  为了将依法行政和简政放权工作落到实处,市人社局党组7月底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简政放权工作,推行职权清单登记制度,公布各项办事流程,让人社工作在阳光下运行。7月31日,局里印发了《关于开展职权清单登记和公布办事流程工作的通知》,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按照“三定”职能认真梳理。自初稿形成后,局党组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由各科室负责人对每项工作逐项进行讲解,并对各科室制作的PPT逐条进行集体审定,经过3个多月的认真梳理和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职权清单和办事流程图,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属性,对各科室的审批、核准、审核、备案工作进行了分类汇总,对各项工作的政策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事流程进行了详细图解,形成了一项工作、一张图表、一次性告知、一看就懂的办事流程图,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为局内干部相互学习提供便利。
  通过各科室认真全面梳理和修改审定,经局党组研究,确定保留各科室职权清单共112项,其中审批12项,核准59项,审核28项,备案13项。决定取消2项,下放6项。对保留的职权清单形成《安康市人社局职权清单目录》和《办事流程图》,精简了有关工作的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推进依法行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