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市民素质教育培训 > 正文内容

    市双创办开展中心城市停车秩序大整治活动

    作者: 时间:2014-12-05 11:28 来源:市双创办 字号: 打印

      12月4日上午,市双创办牵头带领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区城管局、运管所及五个片区双创办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开展集中整治并召开座谈会。
      整治活动组一行人先后查看了南门市场、文昌路、巴山东路、金州路、西大街、江北大道、铁路分局、火车站、兴安西路、西坝市场、巴山西路(立体停车场)、瀛湖路等重点路段及易反弹的重点部位,发现城区车辆的乱停乱放表现在:主要街道两边的随意停放、无序停放;人行道非机动车辆不集中、不进泊位停放;公交车停靠不进站、不压线;校园车辆不入校,上下学高峰期学校周边无序停放;车站、广场周边及领街商铺车辆的随意停放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双创办对巡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以幻灯片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城区车辆停放乱象。与会的主要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针对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市双创办下发通知,将开展历时一个月的中心城市车辆停放秩序集中整治。明确了整治内容和任务分工,将人行道、车行道、出租车、公交车及运营班线等车辆、校园门口、沿街门店门前等分区域分类别,落实责任单位,严抓共管。市双创办领导要求,一是要加强文明交通宣传,职能部门印发规范停车秩序宣传彩页,并借助新闻媒体、公众平台多种形式,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养。二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立体停车场建设力度并投入使用,挖掘现有地下停车场资源,盘活现有停车泊位。三是强化执法检查,职能部门要成立专门整治队伍坚持巡查,严格执法,重点路段依法采取现场拖移。四是严格督查问责。市双创办成立专门督察组,对整治活动中不作为、乱作为、怕作为、搞应付的部门依据双创督察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