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九次森林资源连续清查外业调查工作已完成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2-09 08:36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按照省林业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安康市第九次森林资源连续清查工作从2014年5月份开始,历时五个月时间,全面完成了843个固定样地外业调查,其中国家级样地679个,地方级样地164个。843个样地中,林业用地样地644个,占全部样地76.4%。非地样地199个,占全部样地23.6%。样地复位率达到了100%,样木复位率达到98%以上,外业调查工作质量全部达到了森林资源清查规定的精度标准,样地调查工作已全部结束并已通过了国家和省、市组织的验收。
  为确保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林业局及时成立了安康市第九次森林资源连续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第九次森林资源连续清查工作。同时成立了质量检查验收组和技术指导组,负责清查工作的技术指导、数据审核和质量检查验收工作。制定了《安康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方案》、《安康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技术方案》。本次调查全市共组织技术人员160余人,聘请向导40人,成立了40个外业调查组进行样地调查。为确保工作质量,聘请西北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林业调查设计院以及安康学院的专家教授对全市所有参与调查和检查验收的1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实习、考核,使全体参与调查人员掌握了调查的基本要领,为做好本次调查提供了技术保障。
  本次清查,正值夏季高温多雨季节,蛇、虫活动频繁,调查队员不辞劳苦,不仅要应对山高林密,坡陡路险的困难,更要应对毒蛇、胡蜂的威胁。在调查中,摔伤划伤时常发生,所有调查队员发扬克难奋进、吃苦耐劳的精神,始终战斗在工作岗位。为了完成样地调查,调查队员带着帐篷,克服重重困难,在困难面前没有叫苦叫累。市、县区林业部门多方筹措经费,用于此次清查工作,确保清查工作及时顺利开展。市局在自身工作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从本级经费中筹集71万元,用于技术培训、设备购置,同时,给每一个样点补助500元的调查经费。各县区也千方百计落实清查工作经费,购置设备,制作水泥标桩,印制清查卡片。这次清查工作中,县区共筹集资金200多万元,
  安康的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在国家和省上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调查人员的艰苦努力,按照国家和省上的总体安排,按时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