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扶贫局召开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

作者:谢燕 时间:2014-11-07 09:10 来源:市扶贫局 【字体:

  11月4日,市扶贫局召开年度目标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扶贫局主要负责人、扶贫业务股股长,局各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年度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了2014年到2016年精准扶贫到村到户项目对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工作。各县区扶贫局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作了再次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纵深推进精准扶贫。要尽快完善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工作质量;要锁定全市579个贫困村,搭平台建载体,捆项目争投入,精准对接行业项目、广泛集聚社会资源、集中打捆专项资金,确保规划项目精准到村到户;要充分运用考核指挥棒,从严考核,确保扶贫工作成效。二要提前谋划2015年专项扶贫工作。认真领悟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改革政策,理清思路,围绕“整村推进摘穷帽,扶贫搬迁挪穷窝,教育扶贫断穷根,产业扶贫换穷业”安排扶贫项目,做好扶贫品牌。三要管理好用好扶贫资金。加快资金拨付及报账进度,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对2014年移民搬迁工作进行了通报,对2015年移民搬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布点合理,考虑并村撤镇的因素;二是搞好项目对接,认真审核;三是加强项目管理。四是要积极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要求2016年的移民搬迁工作,要提前介入,提前谋划。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