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市安监局:动真碰硬抓整改 清廉务实守红线

    作者:方淞 时间:2014-11-06 09:52 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开展以来,市安监局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狠抓整改,建章立制坚守红线。

      一、转变作风提高素质。通过在全市安监系统开展“强本领、顾大局、敢担当、守纪律”主题实践活动,强素质、强服务,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推动安监工作改革、创新、争优;通过开展“下基层、下车间、下矿井,访企业员工、访安监干部、访基层群众,登门征求意见、登门排查隐患、登门开展服务工作”为内容“三问三访三登门”活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说话,听群众意见,受群众监督;通过在全市安监系统开展学习谷林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对照榜样,强素质,转作风,提高安监干部素质。

      二、扎实推进整治行风。深入开展了执法行风专项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下硬茬,出实招,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目前已落实整改问题63项。修订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控接待范围、陪餐人数和接待标准。接待范围、人数、标准均同比去年减少30%以上。精简发文、开会,严格控制发文范围和篇幅。发文数量和会议数量同比去年同期减少20%。建立了安全生产检查通报制度,已书面通报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和暗访情况6次。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已形成调研报告7篇。

      三、简政放权服务为民。制定下发了《改革安全生产许可,推动简政放权意见》,依法取消和减少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环节17项。改革调整安全生产培训,依托协会等社会化力量做好安全培训工作,优化培训服务,加快办证速度。下放了加油站复审换证审批权限,委托县区安监局负责加油站复审换证,加油站复审换证更为快捷。保留安全许可事项全部进入政务大厅,全面推开了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许可审批网上申报制度,简化办事环节,避免服务对象往返奔波,节省行政审批成本。

      四、担当责任坚守红线。开展“六打六治”专项活动,开展危化品运输、油气管线、粉尘企业三个隐患排查行动,从严整改隐患,从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市县区共组成执法检查组47个,检查生产经营建设单位223家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4次,行政处罚42家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9家,打击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行为,整治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问题3起,打击无资质施工行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问题21起,打击客车客船非法营运行为,整治无证经营、越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问题8起。市安委办专题下发了《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和《迅速开展粉尘企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制定了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的建议》,已专题报市政府领导审定。开展了粉尘企业职业危害专项检查,排查检查企业51户,现场整改隐患23处,下发书面整改指令4份。制定出台了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黄牌警告制度》,抓好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主体责任落实,对一个县直部门、两个乡镇实施了黄牌警告。对宁陕“11.24”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燃烧事故、“1.22”镇坪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从严处理,行政处罚单位4个,处罚相关责任人6名。坚决纠正失之以宽,失之以软问题,发挥事故的警示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