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39期

    作者: 时间:2014-11-04 14:50 来源: 字号: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29期
    (总第139期)

    中共安康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1月3日

    【整改在行动】

    市委组织部:真改实改  说到做到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切实把深化整改贯穿活动始终,对查找出的37个突出问题全部列入台账,敬终如始整改、逐项逐条落实,以真改实改、说到做到的整改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立行立改“细微”问题。活动伊始,部机关就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落实,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和每一项具体工作上。部机关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从严落实“五不”要求,主动提出取消公车上下班接送,能步行到达的地方不使用公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部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严明作息时间,严格办事程序,严肃组织纪律,热心服务干部群众,从节省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点滴事情改起;对组工干部言行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提出要求,对外来办事人员做到接进送出、热情周到;对涉及干部群众的来信来访问题,详细登记、及时处理,今年来信来访同比下降32%、办结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深入基层调研270人次,协调20余万元帮扶马鞍桥村解决人畜饮水等实际问题6件。经全市“万人评作风”活动统计结果反馈,部机关作风互评“好评”比例达到85%以上,改作风、促整改赢得了干部群众认可。

      突出整治“四风”顽疾。部机关始终聚焦“四风”顽疾,突出专项整治,以准、狠、韧的劲头,把专项整治落在实处。针对“文山会海”问题,整合规范了以部机关名义印发的文件和简报,对行文内容、规格、范围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控制业务会议的数量、会期和参会人员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发文数量降低了40.6%,《安康组工》减发20%,用纸量比上年同期减少近三分之一,各种会议减少了15%,全市组织工作综合性会议由以前的3个减少为1个;针对“三公经费”管理使用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部机关事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出台会议审批制度、培训费审批制度、出差审批制度,执行公务接待函、统筹安排部机关出差和调研活动,精简、调整出差计划34批次,“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 50.7%;针对干部走读、培训较少、为官不为、社团组织兼职、裸官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先后研究起草了《县区党政领导干部在工作地安家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延安精神学习培训的意见》、《安康市市直机关公务员考核及末位查究办法》等。

      持续破解“组工”难题。坚持将“四风”问题同组织工作难题同整改、同落实,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软弱涣散村级基层组织集中整顿,通过108名市县领导联点、334个市县直属部门帮扶、268个工作组帮建,对全市倒排确定的242个村开展集中整顿,在全省率先完成整顿任务;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研究起草了《优先选拔“五类干部”的实施办法》、《关于加强转任非领导职务干部使用管理工作的意见》;完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印发了《关于推动我市在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中“进位提等”的意见》,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强化部机关自身建设,累计培训部机关干部70余人次,拿出5个副科级领导职位开展竞争上岗,在各县区遴选3名年轻干部充实干部队伍,更新17个科室门牌并公开信息,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自身建设有了新风貌。目前,市委组织部37个整改问题已完成销号21个,有16个正在整改;新建制度5项,修改完善制度8项,废止制度 13 项,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