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路线教育 > 正文内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38期

    作者: 时间:2014-11-04 14:49 来源: 字号: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28期
    (总第138期)

    中共安康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1月3日

    【整改在行动】

    市委办:力行“五个坚持”提升服务水平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和郭青书记“五点希望”要求,学在先、走在前,知行合一、立行立改,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

      服务群众走在前。年初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关于该村党建和发展的调研报告。4月份以来,先后组织5批130余人次到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开展“一对一”扶贫帮困,争取各类项目资金600万元,新修道路1公里、硬化村级道路2公里,完成移民搬迁40户,投资200万元建成一个百亩蔬菜园区,新发展核桃基地600亩。“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到紫阳县高桥镇裴坝村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座谈,帮助抓好现代茶叶示范园建设,目前已新建茶园300亩,低改800亩,帮建生产道路3.8公里,技术培训2000余人次。9月24日, 邀请市中医院的13名专家深入紫阳县高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当地村民开展义诊600余人次,发放药品1万余元。同时,制定了《群众来信来电处置意见的通知》,每天确定一名办公室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接待来访。止目前,共办理领导批示信访件158件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00余个。

      服务中心干在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办公室每位领导分别确定2—3个调研专题,围绕主体功能区建设、“飞地经济”发展、联系服务群众、镇村综合改革等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30余篇。为推动市委决策贯彻落实,先后开展专项督办、常规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21件次,上报督查专报9 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精减会议文件简报的十五条措施》,文件数量与上年同期减32.9%,会议数量下降14.7%。制定了《进一步规范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考核评比项目比往年减少了86%。紧扣市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50项整改任务,积极履行牵头责任,带头抓好工作落实。目前由市委办牵头负责的16项任务,已完成11项。市委办自身49项整改任务已完成43项。

      服务机关强“后院”。 发挥“管理、保障、服务”职能,统筹抓好领导生活服务、机关建设、车辆管理、卫生保洁等各项服务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到市委机关办事不方便的问题,为有关单位及时办理了出入证,统一制作了机关办公室标牌,设置办公大楼平面布局示意图。对市委机关广场晚间健身活动噪音干扰问题,已会同职能部门派人值班,控制噪音在40分贝以下。大力推行机关节约活动,建立车辆出入登记制度,开展了公车购置使用专项整治,共清理超标车7辆。及时改造了机关地下停车场,划定了车位,加强了食堂管理,并实行机关绿化、卫生、保洁等社会化服务。积极组织参加市直机关篮球赛和全市机关青年风采大赛,参观了安康监狱、儿童福利院,建立了机关老干部活动室,极大地丰富了机关生活。

      服务立身做表率。从改进学风抓起,制定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50余篇。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干部在岗值班制度》,实行节假日和周末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干部在岗值班,每个科室每晚有人值班。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办领导班子作出了反对“四风”六项承诺,制定了《办公室工作人员十不准》,每名党员干部均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不出入高档会所承诺书》和《家属子女不吃空响承诺书》。编印了《市委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全面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定期反馈、责任追究等制度,切实做到工作从严从实、效率从快从高、作风从优从好,力争各项业务争创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