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整改工作接受省级复查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0-29 17: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27至29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分6组,深入安康中心城市街道、社区、单位、市场、小区、门店、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对国卫技术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29日上午,召开了复查反馈会,分组反馈了复查情况,副市长邹顺生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整改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基本完成了整改任务,呈现出了安康特色。在充分肯定我市创卫整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也客观地指出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了5类18项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建议我市要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同时,结合安康实际,开展健康城市创建试点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要总结创卫经验,继续发扬创卫精神,深入推进“细胞”工程,落实精细化管理,充分结合安康实际,建立创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卫成果。
  邹顺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所指出的问题是我市创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集中汇总,也是我市创卫工作下一步的方向和重点,我市将立即梳理归纳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分类分头交办,落实责任,抓紧整改,限期到位。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理念。我市将继续强化创卫永远在路上、为民创卫、以创促建和民生城建、创卫统揽的理念,不断推进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二是坚持“抓整改、促提升、防反弹、建机制、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这条主线,继续抓好活动的开展、整治的开展、建设的补课,更多地着力于抓标准化创建、精细化管理、常态化机制。三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坚持重心下移,三线配套,条块结合,各方尽责,实现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四是实施“里子”工程。要切实抓好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的巩固、改造、提升工作,做好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便民市场、停车场、环卫设施建设工作,继续开展创卫进小区、进单位的“细胞”工程。五是推进依法监管。结合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要求,推进我市创卫工作中的依法监管工作,不断深化和转变创卫方式、理念和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