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社会各界倾力助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作者:杨波 时间:2014-08-27 09: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陕西华建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光捐5万元,汉阴博元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江捐5万元,汉阴民康捐1万元,城关一小小朋友王乔松将崭新的1千元压岁钱塞入了募捐箱……截止活动当晚共募集到现金202126.7元,爱心物资折价约18360元,现场还认捐(资金随后到账)16735元。
      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8月25日下午,汉阴志愿联盟“爱心助圆大学梦”义捐义演义写活动盛大启幕,随着一笔笔凝结着社会各界人士爱心善款的不断增加,让无数贫困学子离自己的求学梦越来越近。
      人间有爱,汉阴有情。活动现场,全县29支志愿服务队约300余名志愿者和万余干部职工、群众自发参与。县文广局、县艺术中心等单位在全县募集到的麦场乐队、美亚舞蹈、西街群艺团志愿者等6个精彩歌舞类节目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4名优秀贫困学生代表生活学习情况的视频适时穿插其中,让人触景生情;现场义卖组一浪高过一浪的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各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借助义卖又找到了新的“主人”,同时也发挥了它最大的价值;作为三沈故里的汉阴正在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县文联组织书协、美协32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直抒胸臆,以书画义卖的形式进行捐助,闻讯赶来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并争相索取,如获至宝的群众在内心深处无不流露出如沐春风般的笑容。
      善款就应用在“刀刃”上,为此,汉阴县志愿者联盟就这次活动专门成立了贫困生审定和爱心款发放小组,捐赠善款由县慈善协会统一开具捐赠票据,资金统一管理,统一发放。同时汉阴新闻网、政府网等全县各大网站及微博、微信平台每日更新单位和个人募捐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全程监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志愿活动不花政府一分钱,全由爱心企业赞助。其中,东方红广告传媒赞助爱心义演舞台和音响设备等价值8000元,唯美婚庆策划、安康壵昊电子科技赞助光束灯和舞台器材等价值2000元, 兄弟数码赞助LED大屏幕调试演播技术,中艺广告提供宣传车义务宣传……此举,引起了汉阴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掀起了志愿行动热潮。
      据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被录取的考生中大约有贫困大学生242人,这242名学生中有40余人已获得西部企业家同学会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但还有来自全县14个镇的近200余人正在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据了解,去年,汉阴404名贫困大学生获得283万元财政资金和社会捐资助学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