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作者: 时间:2014-07-26 11: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贤平出席座谈会。
  廖贤平指出,《会计法》是我国会计法律制度中层次最高的法律规范,立法宗旨是规范会计行为,保证会计资料真实、完整,加强经济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目前,会计法在实施过程中,主要存在会计行政管理滞后、核算基础薄弱、监督工作不强、企业会计管理核算处于真空状态等问题。检查组要认真研读各被检查单位汇报材料,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审议意见和整改措施,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快速、高效发展。
  据了解,会计法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各经济组织,认真宣传贯彻会计法,会计工作法治意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会计工作秩序、会计信息质量有了明显好转和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