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对6家“洋快餐”开展突击检查

作者:艾蓓 安天 时间:2014-07-23 16: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期,有媒体对麦当劳等知名快餐企业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制品原料进行了曝光,给快餐连锁企业食品安全敲响了警钟。为加强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7月23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部署,开展了针对辖区内“洋快餐”企业的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以快餐连锁企业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肉制品检查为主,执法人员对肯德基、德克士、华莱士、汉堡王、欢乐牛排、百富烤霸6家洋快餐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包括制作炸鸡、汉堡、牛排等肉类及其制品,并对原料采购渠道、索证索票、原料保质期、质量等进行了核查。经检查,截至目前,上述洋快餐店均未向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食品。此外,执法人员还对食品采购制度不完善等行为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把进货验收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记者在肯德基餐厅看到,就餐的客人数量与往常无异,似乎并未受事件影响,不少消费者表示尚未听说“福喜”事件。当记者向消费者讲述事件后,大多表示已“见怪不怪”。“平时也不是经常到这些餐厅吃饭,所以感觉影响不大。”正在肯德基就餐的市民禹女士表示,此次事件不会影响自己继续吃肯德基。“现在地沟油、毒大米事件时有发生,出现变质肉也不奇怪了。”记者走访中,发现有市民虽对变质肉事件有所听闻,但仍继续前往就餐。“天气比较热,餐厅里有空调,贪方便过来吃了。”市民周先生说。
  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快餐连锁企业加强日常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原料进货验收登记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