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7-03 15: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30至7月2日,省电子政务办主任常忠华带领省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组来我市,对我市党政机关网站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镇坪县、汉滨区、市政府网站、市财政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县区和部门,通过现场查看、问题质询、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详细检查。
  7月2日上午,检查组在市委一楼会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检查组就我市党政机关网站建设在制度建设、设备配备、安全管理、人员经费保障、应急预案建设和演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省电子政务办主任常忠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网站安全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我国党政机关网站安全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境外敌对势力加大了对我国政府网站的攻击力度,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中央相关部委就网络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通过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调查清楚原因,找准整改方向,以此助推进一步做好网站安全工作。
  常忠华强调,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制定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加快整改,切实提高网站安全防护能力。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真正建设管理好政府网站,从国家安全的高度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二是要建立和完善相应制度,通过制度建设来规范管理网站;三是在技术层面上,要加强网站监管和运维,利用技术手段增强网站防护能力;四是要建立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专业技术人员不仅要懂专业技术,还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以对党和国家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五是要落实工作经费,加大投入力度,确保网站安全建设保障有力。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工信、公安、保密、市委机要局、市委网信办等部门负责人和财政、发展研究中心、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及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