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徐启方检查指导城区防汛工作

作者: 时间:2014-06-24 15:10 来源: 【字体:

  6月24日,市长徐启方在检查指导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准确研判防汛形势,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加强预警预报,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鲁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徐启方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区武装部、喇叭洞泵站、东坝防洪堤、市气象局等防汛重点单位检查民兵抢险应急连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徐启方指出,现在已进入主汛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把各项防汛措施抓紧抓实。
  徐启方强调,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强气象、水文会商分析,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发展趋势,提高预报精准度,把握防汛抗洪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强城区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增强重点区域防抢、撤、离措施的针对性,确保周密细致、有备无患。要继续加强防汛“三到户”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向重点区域群众宣传城区防汛面临的形势,普及防汛救险常识和自我救护知识,提高全民的防汛意识。要高度重视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对城区内的排水管网、暗渠、泵站等城市排水基础设施,以及低洼地段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关注防汛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汛情动态,果断处置,有效应对,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