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地税局用好治税信息保增收

    作者:姜波 王跃霞 时间:2014-05-23 08:24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针对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结构性减税政策带来的税收减收效应,汉阴县地税局充分利用全市综合治税信息平台下发的社会综合治税信息,强化信息分析,精准定位税源,实现税款堵漏增收。截止5月21日,该局入库地方税收收入5053.74 万元,同比增长30.96 %,增收1194.89万元。
      “安康市政府开发的综合治税管理信息平台,规定了全市30多个部门的涉税信息传递义务。一季度,我局接收平台信息418条,利用有价值信息61条,查补入库税款35.36万元。”在说到平台信息的利用时,该局征管股负责人侃侃而谈。
      在汉阴地税局治税登记台帐上笔者看到:通过平台信息的综合利用补办税务登记20户,变更税务登记2户,注销税务登记12户,仅实收资本一项征收小税种印花税就达3.03万元。据悉,该局将平台中工商登记、变更、注销等信息与税收征管业务系统的管户信息相比对,查找漏征漏管户,确保税收征管底册与工商登记信息的一致性。
      同时该局充分运用招商信息、农网改造信息、资源开采信息和避灾扶贫搬迁工程项目信息,能够迅速组织税收管理员到户核查,实地勘验,核实涉税基础数据,严格按照国家税收政策测算,根据工程进度有步骤有计划的清理入库税款。
      据了解,该局通过积极利用第三方涉税信息,加强信息比对、分析和应用,仅2013年中低压配网工程一项便征收税款10.62万元。随着市综合治税平台在县区的延伸利用,下步该局将进一步挖掘增收潜力,推动税收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