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狠抓落实 > 正文内容

    2014年重点任务及“十件实事”公开承诺(市金融办)

    作者: 时间:2014-05-14 09:05 来源: 字号: 打印

     

     

      至2014年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822.93亿元,同比增长11.82%,较年初增加32.5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11.8亿元,同比增长20.43%,较年初增加28.68亿元,存贷比近4年来首次过半,达到50.04%,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金融办承诺:督促指导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信贷规模;围绕陕南移民搬迁、城市片区开发、棚户区改造、农业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各项贷款余额增长26%以上,新增贷款额度超过100亿元,存贷比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

      随着市财信小额贷款公司的获批开业,加上正常运营的财信融资担保、财信典当公司,我市由政府主导的地方性融资机构体系已建立健全。截止去年底,构成我市地方性融资机构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典当公司共计达28家。
      市金融办承诺:新设立地方性融资机构5家以上。今年前4个月,已有3家小额贷款公司获得省金融办批复,截至目前,我市小额贷款公司总数已达到19家,注册资金达到16.61亿元。

      去年,全市各金融机构围绕县区实际,积极推进金融制度改革,探索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产权质押融资机制,创新服务“三农”发展的信贷产品,并逐步加以推广应用。去年10月份旬阳县被人行西安分行和市政府确定为“民生金融创新示范县”创建试点县,目前创建活动正按照实施方案深入推进。
      市金融办承诺:认真做好旬阳“民生金融创新示范县”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农村金融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农业产权抵(质)押融资模式。
      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市金融办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优化金融机构考核,将财政资金存放、重点项目融资与考核结果挂钩;二是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定期召开分析、对接会议;三是大力发展地方性融资机构,一手抓规模扩张、一手抓提质增效;四是深化金融改革,破解农村基层金融服务不到位及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

      安康电视台点评: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液,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调节器。金融兴,则百业兴;百业稳,则金融稳。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步伐,进一步壮大金融组织体系,增强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使金融业为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