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狠抓落实 > 正文内容

    2014年重点任务及“十件实事”公开承诺(市发改委)

    作者: 时间:2014-05-12 16:51 来源: 字号: 打印

     

     

      2013年,我市完成生产总值604.6亿元,增长13.4%;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2.6亿元,增长26.9%。10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3亿元,安康火电厂、白河水电站等重大产业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市发改委承诺:2014年生产总值增长1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全力实施100个市级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230亿元。

      安康火电厂一期建设规模总投资约78亿元,由华电集团陕西能源有限公司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石泉县池河镇共同投资建设。


      安康火电厂项目效果图

      市发改委承诺:安康火电厂项目取得核准,督促项目业主9月底前完成厂区五通一平。

      汉江白河水电站项目由中广核汉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约29亿元建设。目前,前期部分工程已完工,已具备截流围堰开工条件。   


    汉江白河水电站效果图  

      市发改委承诺:汉江白河水电站项目取得核准,督促项目业主年底前开工建设主体工程。
       
      安康富强机场项目总投资14.3 亿元。建设飞行区为4C级国内民用小型支线机场。目前,各项评价报告、风险分析、节能评估、水资源论证、规划选址、水土保持方案、土地预审等已完成审批;国家民航局可研报告行业审查意见已提交国家发改委;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已上报环保部审查;项目总规方案已通过民航西北管理局组织的预评审;完成了试验段土地勘界、定桩和罗家河涵洞及进场施工便道106亩征地工作。
      市发改委承诺:安康富强机场项目6月底前取得可研批复,8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

      我市属于《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确定的全国21 个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市除汉滨区外的其他 9 个县均为秦巴生物多样性重点生态功能区,重点开发区域面积占国土面积的 8.1%,限制开发区域占 84%,禁止开发区域占 7.9%,是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发改委承诺:我们已全面启动《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工作,11月底前报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审定。
       
      安康电视台点评:安康多年的发展实践表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因此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才能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作为《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的重点生态功能区,对我市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但从长远来说,创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是坚持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必由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