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陕西好人”“最美陕西少年”评选推荐活动开始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5-08 09: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7日下午,省文明办召开“陕西好人”“最美陕西少年”评选推荐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对评选推荐活动和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在安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省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从5月起,每月都将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0—15名“陕西好人”。按照要求,凡在我省生活、工作、学习1年以上的陕西籍或外省籍年满16周岁的公民,均可参与“陕西好人”的推荐评选活动或作为“陕西好人”被推荐人选;“陕西好人”分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五种。入选者优先作为各级道德模范评选的候选人,同时作为“中国好人榜”的推荐人选。与此同时,“最美陕西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同步启动,评选对象为户籍在陕西的10至15岁少年;“最美陕西少年”分为最美爱学习少年、最美爱劳动少年、最美勤俭少年、最美孝心少年、最美爱心少年和最美明礼少年。
  会议要求,评选推荐活动要畅通推荐渠道,激发群众广泛参与。要注重舆论引领,积极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要突出价值导向,实现好人好报。同时,要大力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合力,确保长效常态。各地、各部门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安排专人,积极组织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