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白河飞地经济园区调研时强调:把握历史发展机遇 加快飞地经济园区建设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5-06 18: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到高新区白河县飞地经济园区调研。他强调,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把握开展“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机遇,积极寻求突破,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全力打造“美丽富裕新安康”新的经济增长极。

  白河飞地经济园区位于高新区付家河、冉家河交汇区域,总面积1500亩。目前园区土地征迁平稳推进,签订入园项目5个,总投资6亿余元,规划编制加快进行。郭青在调研中指出,高新区和白河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努力克服困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飞地经济园区建设迅速启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阶段性成效。面对未来更为繁重的发展任务,希望各方面坚定目标,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善做善成。

  郭青强调,安康被确定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实施飞地经济园区建设,是开展试点示范工作的具体实践。园区建设所涉市直单位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千方百计寻求政策突破,确保园区建设平稳较快推进。首先要以发展大局为重,坚决破除部门利益、地方利益,在飞地经济园区建设上形成“一盘棋”思想,真正做到共识共动,群策群力。其次要在政策落实上寻求突破,以开展“国家主体能区建设试点示范”赋予我们的政策优势,只要有利于飞地经济园区建设的政策,都要积极争取,敢于突破。三是要加快建设速度,抓紧完善规划编制,健全政策机制,凝聚合力、集中精力加快园区建设,力争早出成就,结出硕果。
  郭青最后还就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
  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和高新区、白河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