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发展速度必须保持在合理区间

作者:立心 时间:2014-04-15 09:3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中省改进和完善了政绩考核评价制度,有的同志提出:安康作为重点生态功能区以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地区,是否需要重视经济增长?

  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是如何认识发展速度的问题。既不能把发展简单化为只看增加生产总值的唯GDP,也不能理解为不要GDP、不要经济增长了。要时刻牢记我市还属于欠发达的贫困地区,不保持合理的增长速度,就无法摆脱贫困落后面貌,财政收入增速放缓与民生刚性支出增加的矛盾就会更加尖锐,增加就业机会与群众持续增收的问题就会更加突出,因此,我们的发展速度必须保持在合理区间,才符合发展不足是安康最大的实际的基本市情,才能保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拖腿、不掉队。

  近年来,我市经济增速一直高于全国全省,2013年13.4%的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5.7个百分点和2.4个百分点,经济增速的“含金量”也在同步提升。一方面,富硒食品、装备制造、生态旅游以及山林经济等产业在经济结构中的比例不断增加,体现了我们是把环境容量、资源利用、节约集约作为先决条件的增速,是尊重经济规律、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前提下的增速;另一方面,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2013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1元,我们的增速正逐步体现在老百姓钱包里,体现在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上。显然,巩固这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需要合理的发展速度做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